大(da)夫士(shi)见于(yu)国君,君若劳之,则还辟,再拜(bai)稽(ji)首。君若(ruo)迎拜,则还(hai)辟不(bu)敢答(da) 拜。大夫士相见,虽贵(gui)贱不(bu)敌,主人敬客,则先(xian)拜客;客敬主人,则(ze)先拜主人。 凡非吊丧,非见(jian)国(guo)君(jun1),无(wu)不答拜者(zhe)。大(da)夫(fu)见于国君,国君拜(bai)其辱。士见于大(da)夫, 大夫拜其辱。同国始相见,主(zhu)人拜(bai)其(qi)辱。君于士,不答拜(bai)也,非其臣,则答(da)拜(bai)之。 大(da)夫(fu)于其臣,虽贱,必答(da)拜之。男女相(xiang)答拜也。
Copyright © 2008-2018